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

實習隨記01~

上個月的某個星期三...去了第一堂的實習課...
擔任導師的有兩位阿Sir...(以下為了方便分辨,一個我稱做E,另外一個稱做X)
E是一個我沒跟過他,但出名很龜毛的人...
X是一個我跟過好幾年,跟他關係不錯,但貌似很怕麻煩的人...
那堂基本上都是E在說話,X就靠這窗邊無無聊聊的樣子~ 事後他說他是第一年負責擔當實習的導師...我就明白是甚麼一回事了...應該是他很不情願但又推不掉這個位置吧...

E介紹說校方有提供好幾個地方讓我們選的...大概分別是:

# 學校自己的~負責網頁設計的(名額4個)和平面設計的(名額4個)
(E很理直氣壯的說,既然你們身為學校的一份子為學校出一點力也不為過,而且上堂和上班的地方都是同一個,交通方面比較不麻煩...雖然"交通方面比較不麻煩"真得很吸引,但我聽說過太多以前在學校實習的學生都被奴役的很慘,而且甚麼"身為一份子,出點力也不為過"這句噁心到我了...所以被我直接跳過...)

#某負責產品包裝的公司(名額1個)
(E說誰進得到這公司,出到來都會對包裝的物料之類的有豐富的認識,真的很吸引...但只有一個名額...一定不夠人搶的...)

#兩間報紙社(名額各2個)
(排版...好麻煩...一開始就被我無視掉了...)

#工程大學電腦工程系(名額20個)
(工作範圍綜和/不詳...但我對那間大學印象不好...而且地方比較遠,單程大概半小時...老實說真的不太想要...)

之後還有一些零零碎碎的...
然後E說,如果我們另外自己找到地方實習的話,也是可以的...

掙扎了好一段日子,我還是找不到另外可以去的地方,而且我們實習是有時間規定的,至少為期三個月, 所以如果開始的太遲的話,有可能放假的時候還得繼續做到合約期滿呢...
所以最後我就有點走投無路的樣子就入了工程大學那邊...入得超輕鬆...因為那悲劇的20個名額計上我都只是入了5個人...(當然...我就是那第五個...)

(待續)

標籤:

3 則留言:

2011年3月25日 上午11:34 , Blogger 羅斯哥哥 說...

期待~!

 
2011年3月25日 下午5:40 , Blogger Bichomel 說...

但係我依家做緊既都應該唔係你想像中o個回事呢...
至少目前為止唔係...但我覺得後期都唔會係....

 
2011年3月29日 下午11:09 , Anonymous Ker*2 說...

去報社應該能學到不少東西的啊~
要是我就選報社 XD

 

發佈留言

訂閱 發佈留言 [Atom]

<< 首頁